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柳南区这两家单位获市民赠送锦旗!

8月18日,市民朱阿姨等3名群众一起来到柳南区人民政府,特意向柳南区信访局和柳州市金太阳建设投资集团赠送书写着“一心为民,人民好公仆”和“人民公仆,服务楷模”的锦旗,对两个单位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11日说起,当日朱阿姨向柳南区信访局反映:永前路三区八栋楼底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疑是在去年“三供一业”旧城改造期间改造下水道造成的,请求政府帮助解决问题。
    收到群众反映信访诉求后,柳南区信访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国资办和柳州市金太阳建设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联合接访并全程跟踪督办事项进展。
    次日,金太阳建设投资集团派出工作队实地调查核验,经全面检查,发现造成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管道设备老化脱落,并非“三供一业”旧城改造施工导致。在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后,立即按照职能权限向柳州市和柳南区有关部门报备。
    6月1日,经市有关部门批准,金太阳建设投资集团派遣施工方正式动工,并联系环卫工人开展垃圾污物清理工作。仅用不到一周时间,污水横流问题就得到了根本解决。整个小区地面环境焕然一新,污水和刺鼻的气味消失了,居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始了新一天的美好生活。
    柳南区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