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柳州市信访局调研组到柳北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中的作用,9月7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鲍建率队到柳北区沙塘镇江湾村及柳北区雅儒街道调研。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范文杰,市信访局三级调研员周少杰,柳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朝晖、副主任周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柳北区沙塘镇江湾村,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进信访事项化解中的作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江湾村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研究推动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积极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鲍建表示,近年来,沙塘镇党委、江湾村委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配齐配强机构力量,强化源头治理,注重问题化解,加强矛盾吸附,形成了“多元共治、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和治理格局,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为柳州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图为市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鲍建到柳北区沙塘镇江湾村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北区雅儒街道,实地考察陈卫明调解工作室——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个人调解品牌工作室。调研组详细了解工作站的组织架构和陈卫明调解专业团队履职情况,并询问工作站“三收三处三评”的工作法。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并查阅相关资料。会上,鲍建听取了柳北区人大代表陈卫明拓宽人大信访渠道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的情况汇报。

最后鲍建指出,柳北区人大代表调解工作站充分发挥了专业代表的作用,在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上切实取得了实效;并强调要将代表履职平台与信访工作相连,助力群众诉求解决,切实将代表履职“根据地”打造成信访矛盾化解“前沿地”,把矛盾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不断加强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鲍建率队到柳北区雅儒街道调研陈卫明调解工作室



图为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图为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鲍建在陈卫明调解工作室查阅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