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3719,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睿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永东分别向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鲍建和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鲍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叶永东指出,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努力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差距,班子学习未能抓在经常,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扛得不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廉政风险防控不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支部生活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不足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叶永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社情民意“晴雨表”、化解矛盾“减压阀”、保障安全“稳定器”作用。二是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规范体系,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坚持“当下改”,确保“长久立”,以整改促提升。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永东反馈巡察情况

李睿强调,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全面彻底整改。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严格落实整改工作纪律,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对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李睿强调整改重要性

鲍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主动担当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认真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压实整改责任。三是清正廉洁,全担责。建立健全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常态机制,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超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调研员、干部职工列席会议。